close

2009年01月04號
這是元旦假期的最後一天了  不過關我屁事
我現在可是個職業的啃老族  所以充其量我只會覺得有點無聊
因為大家都又要上班去了  回歸他們平常狗屁般的生活
大姐二姐鋒哥今天很早就要回家了  不過很不巧  今天和多比相約去看長毛象
倆人約超久的  今天終於成行
不過是怎麼搞的  我是說早一點沒錯  沒說這麼早阿
一大早大約快7點我就已經拿著早餐 和蔡多比一起現身在斗六車站了
昨晚我因為想跟大容一起看電視  看到凌晨1點多  結果是苦了俺
坐上一班以前我到台中上課固定坐的區間快  看到終點才想起來  苦笑ing
一路上又是吃又是聊天 一下子就到了  勾起了一些回憶
發現根本沒帶台灣通  那我辦來搞笑的嗎? 哈哈哈
還好公車一下子就來了  不過不知道路只好寄望公車司機提醒一下
「自然科學博物館」霎時映入眼簾  我沒想太多
只覺公車怎麼一直駛向一個未知且稠密的小巷弄間
後來跟多比去問了一下  發現根本它媽的坐過頭了
還好司機人很風趣又童心未泯  他說他好朋友等一下會跟他會車
他再請他載我們回科博館   後來這俏皮的司機先生(該屎 我沒記他的名字)把我們交給他的好麻吉
他的好麻吉說交給他  不過卻使我們驚恐地不知所措   他正在講一通很瓊瑤卻也很聳動的電話
我倆面面相覷   聽到『滿腦子都是妳的影子 要我怎麼辦』、『斷絕兄妹關係』等詞
好不容易到了   我倆飛也似的下車 當然不忘道謝
一進去就好興奮   現時也才早上9點初頭  已經排了很長的一人龍
外面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大型長毛象娃娃   真可愛  我真想撲過去擁抱   可惜禁止觸摸  啐!
我排隊  多比買票  因為她升官發財所以請我看  我默默替她感到開心
後來終於進去了  說真的 展場不大  但是卻很豐富
我看得臉都要貼上了  這真是我的天堂  滿滿的擺設都是我最愛的骨頭
我最愛的考古  遠古時代  還有標本  還好多比也看的很仔細
讓我有充分時間可以讚嘆跟思考  不過我懶得帶紙筆  讓我錯失紀錄一些我有興趣的東西
真是大意!  也看了尤卡吉爾的挖掘過程   永凍土讓牠保持生前的完整肌理和皮毛膚色
真是我的天阿!  我好想參與整個挖掘過程   我的心在浮動   很驚濤駭浪
這些史前巨獸甚至還保持了死亡時肉體的腐爛程度   充滿膿液   真是酷弊了
想想這可以帶來多少了解牠們的機會   但是牠們的滅絕卻也脫離不了人類的獵捕
也有一說是因為哺乳類的出現所帶來傳染病  還有自然因素  當然最廣為接受的說法是複合因素
唉唷~牠們真的好壯觀好漂亮  我真捨不得走  不過肚子餓了是個不爭的事實
而且要看下雪還要在等個30分鐘 於是跟多筆先去逛長毛象商品
真的都很想買  不想再買書簽了  導覽手冊買一送一  剛好趕上最後一天
跟多比一人各一本   不錯! 看到拼圖   眼睛都亮了  不過這什麼鬼  450有夠貴
但是我還真喜歡拼圖  受了大姐每次在我耳邊嚷嚷的影響  我也很注意拼圖的動向
多筆看我像個白癡目光緊抓拼圖不放   時而發出光彩時而黯淡無光
所以他就說了讓我會飛到外太空的一句話:讓當作你的生日禮物吧! 不然我也不知道要送啥給你
我流下了男兒淚   此時天空也正在為我掉眼淚   他真是全天下最貼心的冒牌老弟了
最後我們想出去跟大長毛象布娃娃合照  沒想到因為下雨他被移走了  動向不明  生死未卜...
閒晃了一下  進去看下雪  興奮到還好到沒什麼  我們走了出去  去吃飯
很多看起來都很好吃  不過人都很多  就隨便了啦
後來又去植物園  看到一堆天南星科  海竽屬的植物  還有我懷疑是天堂鳥花的紅苞竽
哈哈哈哈哈  雖然是有趣不過總覺得沒什麼高潮迭起
於是我們就回家了   拜別了那熱帶植物館外的大鳳蝶  see U~
很充實的回家  但卻有個不充實的胃  都消化光了
一回家就大吃大喝   又是餅乾蛋糕又是飲料肉包的   然後大家都回去了
真是空虛  然後我居然還吃得下晚餐
又是飯後水果跟餅乾   到了要睡覺時覺得吃的肚子有點撐  來踏個步  動一動好了
純粹心安用的  隔天一早起床  小腿肚正在跟我訴說他才是正港的鐵腿王
我真是火大  火冒三丈  怒髮衝冠  但沒辦法阿~
我只好妥協  一直跟他相處到現在這個時刻  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願意恢復正常
科科科   最後結語:長毛象不看可惜!
看真實的比只看discovery或冰原歷險記來的實在有趣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